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武穴:聚焦“三量三力”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2年12月0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通过干部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进、用、训、管、出’全链条管理,推动选人用人更加科学精准。”日前,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上,湖北省武穴市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的同志如是说。

今年以来,武穴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聚焦“三量三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盘活“存量”,注入担当作为“新动力”。对全市12个镇(街道)开展全覆盖调研,全面了解换届后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加强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先后深入各市直单位开展2轮专题调研,对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进行全面分析,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重新构建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建立“红黑榜”管理机制,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权重统一提高到38%,倒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

扩大“增量”,提升年轻干部“战斗力”。不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印发《武穴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2022-2026)五年规划方案》,配套制定《武穴市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活动工作方案》《武穴市年轻干部“青蓝结对·导师帮带”工作实施方案》两个子方案,推进全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市1000余名年轻干部全部参与能力提升班活动,23个联合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累计120余次,558名导师与904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提升“质量”,激活干事创业“内动力”。出台《关于聚焦冲刺百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关于在全市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先后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一线,提拔重用职务和晋升职级11人,嘉奖38人。大力推动干部上派下挂,上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省直和黄冈市直单位挂职锻炼,外派26名干部赴浙江海宁跟班学习,选派13名干部到乡镇和市直部门双向挂职锻炼。(刘君)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建始:给你"画"一张大饼
  湖北恩施的建始大饼,是令人一吃难忘的美味:一面沾满白芝麻,一面烤得黄灿灿,中间夹着猪肉末、姜蒜、辣椒面、葱花等和成的馅儿。咬一​口,香喷喷,脆生生,鲜辣辣,绵酥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