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鹤峰:澄清不实举报 为党员干部暖心正名

2022年12月01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经调查核实,反映夏某违法处理土地纠纷、主观偏袒的有关问题不属实……”近日,在湖北省鹤峰县中营镇的全镇干部职工大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开门见山道。

此前,有群众反映中营镇信访办干部夏某在处理一起土地纠纷时工作程序不合法,且存在主观偏袒。随即,该镇纪委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

调查得知,夏某在受理该土地纠纷问题后,认真组织调查取证,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同时为推动矛盾化解,与上级主动沟通,该纠纷问题还通过了县农村土地承包合同仲裁委员会复查和开庭审理,在此过程中夏某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进行调查取证,未发现其有工作程序不合法、主观偏袒等问题,最终认定反映问题不属实。

“感谢纪委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消除顾虑,这是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夏某如释重负地说道。

今年以来,鹤峰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澄清正名工作,明确凡是查否了结的信访举报件,一律公开澄清正名。坚持澄清事实审慎认定把关原则,经部室研判、分管领导审核、委主要领导审批,保证拟澄清正名内容清晰具体,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再根据影响程度和范围等因素,灵活精准选取澄清正名方式。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为119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同时,坚持澄清与惩治并重,既查澄清对象,也查举报人,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今年以来,向司法机关移送诬告陷害问题线索5条,打击诬告陷害7人,树立了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为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将始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有问题的干部决不放过,对清白担当者及时澄清正名,撑腰鼓劲,激发干部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露 曾宁宁 李永红)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建始:给你"画"一张大饼
  湖北恩施的建始大饼,是令人一吃难忘的美味:一面沾满白芝麻,一面烤得黄灿灿,中间夹着猪肉末、姜蒜、辣椒面、葱花等和成的馅儿。咬一​口,香喷喷,脆生生,鲜辣辣,绵酥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