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咸丰:紧盯“四风”新动向 精准发力抓作风

2022年12月1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督查组在曲江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体验式督查

督查组在曲江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体验式督查。

近年来,湖北省咸丰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作风建设中,一以贯之、步步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在保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同时,充分运用“‘室组地’线下监督+信息化线上监督”的方式,“小切口”治理、系统性整治,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

紧盯公务接待规范化建设,该县纪委监委7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作用,通过查看接待单位和被接待单位接待凭证、调取票据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严查被监督单位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吃喝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政务局组成督查组,深入11个乡镇(区)便民服务中心,采取实地体验、走访办事群众、跟踪受理业务完成时间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以作风建设助推基层便民服务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重点,通过查阅财务开支、税务部门发票系统等方式,深入查找相关问题线索。

该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纪律作风的督查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岗履职、工作作风、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采取追踪公车行车轨迹、定期调取加油卡消费记录、查阅车辆定点维修公司账单等方式,深挖细查“公车私用”“油卡购物”“私车公养”等花样“揩油”手段,坚决踩紧车轮腐败“刹车片”。(图/文 全涛 宋海燕 李佶阳)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省前11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
  12月15日,全省动力电池产业技改示范经验交流暨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荆门召开。会上获悉,我省前11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增速继续位居全国12个工业大省前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