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前11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

增速居全国12个工业大省前列

2022年12月17日08:0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全省动力电池产业技改示范经验交流暨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荆门召开。会上获悉,我省前11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增速继续位居全国12个工业大省前列。

今年1月至11月,我省工业经济呈现新兴产业引领增长、工业投资高位运行、重大增长点持续发力、企业培育成效明显等特点。前11个月,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对全省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3.8%,高于全社会投资8.7个百分点,已连续11个月高于全社会投资,技改投资在较高基数上继续保持9.7%的增速;全省51个全年预增产值过10亿元的重大增长点新增产值124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进度的95%;全省新进规上工业企业2368家,新增企业数创近5年来新高。截至11月末,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7526家,比上年末净增1257家。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冲刺四季度的决胜时期,将突出做好汽车、烟草、钢铁、化工、电子等重点行业调度,重点保障医用防护物资保供、稳产,确保重点产业特别是医药企业生产保供,全力推动76个过10亿元重大增长点投产达效。同时,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成本、稳订单、稳生产。 (记者肖丽琼)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