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刻把握总体要求政策取向主要任务 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强化政策支持服务市场主体 深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

2022年12月21日07:4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研究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健发展的政策措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工作、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原则、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湖北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促进消费恢复和稳定增长,持续发力抓项目扩投资;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体系,突破性发展五大优势产业;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吸引和利用外资;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供需两端发力、细化实化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做到应延尽延、应增尽增、应免尽免、应优尽优,助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稳定市场预期,强化资金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知责而担,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办,推动政策精准落地、尽快见效,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编制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的决策部署,加强宣传解读和培训指导,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制定施工图、任务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规划落地,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