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

武汉市入列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2022年12月21日07:5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批复,这6个城市分别为沈阳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广州市、成都市,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

批复要求,各试点要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紧紧围绕本地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塑造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开展差异化探索,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服务业的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就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要部署。2015年,北京率先实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此后又逐渐扩围至天津、上海、海南、重庆等省市。

服务业已成为吸引外资的重要引擎。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利用外资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记者李朝霞、黄磊)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