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宣恩: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2年12月2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样公开公示多好,写明了冬令春荒救助资金评定需按群众申请、村民代表会评议、乡审、县核等流程进行,既方便了群众办事,也让村民人人都能当上监督员。”近日,湖北省宣恩县万寨乡金龙坪村村民代表戴明志一边观看刚更新的公示公开栏,一边感慨道。

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制约就要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民政等职能部门,围绕村级“三重一大”“三资”监管、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审批服务等事项,梳理38项“小微权力”清单,清单式、图表式明列115个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为干部廉洁履职划出“硬杠杠”,打上“预防针”。

同时,为把监督内容延伸至群众“指尖”,该县纪委监委将“三务”公开、“三资”管理、权责清单、惠农补贴、基础设施建设等6个版块12类项目纳入宣恩政务服务“云监督”平台,积极引导群众依托线上平台对村级事务开展监督、提出建议,形成线上线下齐公开、群里群外共监督的良好格局。

目前,全县140个村及22个社区均已设置党风廉政建设公示专栏,“线上+线下”全方位发力,实现“阳光三务”公开全覆盖。(梁国熠 刘琳)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非遗里的清廉——堂戏传清音
  建始堂戏是人们在婚庆或劳动闲暇时的民间娱乐活动,属于流传于建始地区具有上千年历史的传统戏曲剧种。近年来,随着农村生产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在一些老艺人的组织带动下,古老的堂戏又重新兴起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