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前11月

我国与RCEP其他成员进出口总额同比增7.9%

2022年12月30日07: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罗珊珊)记者今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11月,我国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进出口总额11.8万亿元,同比增长7.9%,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0.7%。其中,我国向RCEP其他成员出口额达6.0万亿元,同比增长17.7%,超过全国出口总体增速5.8个百分点。

  据了解,RCEP自2022年1月1日生效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支持地方、行业和企业抢抓RCEP机遇,高效利用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协定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我国与RCEP其他成员贸易持续较快增长。

  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推进高质量实施RCEP等自贸协定,指导各地方、行业和企业用足用好协定,不断提升自贸协定综合利用效率。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30日 01 版)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