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绘就风貌和精神  湖北肖像画家为企业家画像

2023年01月0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111111

画作《企业家精神》

被誉为构筑“中国人肖像图谱”的湖北画家向斌又有新作。他为武汉本土企业家创作的系列画作《企业家精神》其中一幅绘就完成,并举办简朴的赠送仪式。

向斌现为湖北美术家协会理事,职业画家。近几年,他创作数百幅肖像画作,笔下所画人物涉及各行各业及各个年龄段,被媒体誉为构筑了“中国人肖像图谱”。

此次画作《企业家精神》的主人公王健斌,是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立于2005年的璟泓科技以“探索生命奥秘、服务大众健康”为使命,持续聚焦医疗卫生、家庭健康、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创新。

为何选择王健斌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创作?向斌坦言,一方面自己与王健斌是多年好友,对王健斌身上的企业家品质十分了解,另一方面,王健斌带领企业在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体现了一个武汉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王建斌是一位颇为传奇的企业家,他曾在多家大型公司担任过高管,2005年,怀揣着对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执着与热情开始了第三次创业,成立璟泓科技。2020年3月,璟泓科技首批入选湖北省“三个一批”重点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名单,公司开发出的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快速检测试纸获CE认证,手持红外测温仪和监护仪两项产品都被纳入重点防疫产品的生产。

画作中的王健斌端坐在座椅上,面带微笑注视前方,眼神中又透露着坚定和刚毅。向斌介绍,王健斌为人儒雅,但在工作中又是雷厉风行,画作选取的是王健斌在跟下属布置工作的某一瞬间,他希望通过画作把王健斌身上刚柔并济的感觉体现出来。

“谋私利的企业家赚得当下,谋大众的企业家赢得未来,在王健斌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位成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向斌说,这种人格魅力让他内心触动,有了创作的冲动。(图/文 李翌)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绘就风貌和精神  湖北肖像画家为企业家画像
  画作《企业家精神》 被誉为构筑“中国人肖像图谱”的湖北画家向斌又有新作。他为武汉本土企业家创作的系列画作《企业家精神》其中一幅绘就完成,并举办简朴的赠送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