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黄冈首个公共机关能源托管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01月20日14:03 |
小字号

1月18日,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中标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能源托管服务项目,是黄冈市首个公共机关能源托管项目。

据了解,黄冈市公安局近几年能耗持续大幅上涨,考虑到用能设施设备能效水平逐渐衰减,未来几年能耗还会持续攀高,为有效遏制能源消费持续高增长势头,助力黄冈市公安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国网湖北综合能源公司与黄冈市公安局达成一致意向,开展黄冈市公安局能源托管项目建设。

“我们多次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市公安局建筑进行现场勘查,了解其建筑能耗痛点,为其定制了专门的用能解决方案。通过我们专业的能源托管服务,黄冈市公安局建筑综合节能率可达到8.63%。”国网湖北综合能源公司黄冈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项目将采用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的商务模式,由国网湖北综合能源公司投资,为黄冈市公安局建设智慧能效管控平台、空调智慧物联改造、建设智慧路灯等项目。建设完毕后,该公司还将会持续为期10年的能源管理、平台及技改设备维保等服务。据测算,每年可约节电量约40.6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近49.9吨,能够有效提升公共建筑的能效水平。

该项目正式拉开了黄冈全市公安系统能源托管的序幕,按照样板引路、示范先行、逐步全面铺开的思路,该公司黄冈分公司将推进黄冈市公安系统209个单位全面托管,为黄冈市公共机关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打造可示范、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工程。(马兴达 张龙 周梦雅 肖珠珠)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以自立自强之精神走好自主创新之路
  2022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光谷”考察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工激光”)时强调,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必须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国产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