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宣恩:开展民生领域巡察 整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2023年01月2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现在公租房的政策越来越好,申请到公租房后,我上班和生活都更加方便了……”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巡察组干部,刚分配到公租房的彭绪光高兴地说。

此前,湖北宣恩县委第三巡察组收到群众反映,部分有住房困难的群众应分配确未分配到公租房,不符合租住条件的租户却占房不退。得知该情况后,巡察组通过走访谈话、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到公租房分配管理中存在腾退不及时、分配不公、租费收缴不力等问题,并第一时间按程序将有关情况反馈至县住建局。

“目前,已转租转借整改完成30户,有房产和预售登记租户退租14户,续租24户,追缴欠缴租金92973.75元……”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县住建部门紧盯问题追根溯源,制定9项措施对公租房“清退节流”,并对拒不配合人员按照失信行为惩戒等措施予以处理,确保“公租房”变成“公平房”。

群众关心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推动整改什么。2022年以来,县委充分发挥巡察工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点,推进巡察工作直插基层,严查快办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微腐败”问题。4月,对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开展巡察,移送相关问题线索5件;5-7月,对医疗卫生、教育领域开展交叉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03个。

“目前,我们已聚焦6项民生领域开展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4个,形成了有力震慑。”该县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的最终标准,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梁国熠、肖莉莉)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首个!仙桃闯进“千亿俱乐部”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张隽)1月20日,湖北省统计局初步核算,2022年仙桃GDP达到1013.14亿元,首次迈上千亿台阶,标志着湖北诞生首个“千亿县”。 据了解,目前湖北纳入县域经济评价的共有78个县(市、区),仙桃成为其中第一个经济规模突破千亿的县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