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首个!仙桃闯进“千亿俱乐部”

2023年01月2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张隽)1月20日,湖北省统计局初步核算,2022年仙桃GDP达到1013.14亿元,首次迈上千亿台阶,标志着湖北诞生首个“千亿县”。

据了解,目前湖北纳入县域经济评价的共有78个县(市、区),仙桃成为其中第一个经济规模突破千亿的县市。

2022年4月,工信部所属机构发布全国“千亿县GDP排行榜”,全国“千亿县”达到43个,湖北、河南、山西“零”入围。湖北产生首个“千亿县”,不仅是湖北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也意味着全国“千亿俱乐部”格局发生新变化。

随着经济实力的持续壮大,仙桃在全国百强县榜单上连续5年实现排名进位,在2017年重返“百强”后,从第86位升至第65位,地区生产总值先后跨越700亿元、800亿元、900亿元、1000亿4个关口。

千亿突破,不但是“量”的跨越,更是“质”的提升。2022年,仙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5%,居全省第3位;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3.9%,居全省第4位;工业用电量增长11.4%,居全省第2位;招商引资刷新历史,投资300亿元的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投资103亿元的动力锂电池处置项目先后落地开工,华润电力一期并网发电,健鼎电子跻身全省民营企业百强。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