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温暖春节:小女孩与供电蜀黍相互点亮温暖灯光

2023年01月2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小女孩用灯笼照亮电表箱

小女孩用灯笼照亮电表箱

1月25日晚,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纱帽供电所员工易再元接到抢修工单,前往纱帽街月亮湾路的居民家抢修照明线路故障。

小巷光线昏暗,易再元借助远方路灯的光线排查电能表箱故障,很快判断空气开关损坏。

“叔叔,外面这么黑你能看见么,我把我的兔子灯笼给你举着照亮。”易再元准备更换空气开关时,原本在路灯下玩耍的小女孩跑进家里拿出一个灯笼,她喊来妈妈,让妈妈抱起自己,高举着小灯笼给供电叔叔照明。

小灯笼微弱的光线照亮了电表箱,映红了易再元和母女两人的脸庞,在冬夜里显得格外温暖。几分钟后,空开就更换完成,居民家中灯光又亮了起来,小女孩戴着口罩,眼神也亮了,露着笑意。

易再元收拾工具包,小女孩在门前举起灯笼轻轻摇晃,大声说着:“谢谢叔叔,叔叔再见。”

春节到元宵假期,国网武汉供电公司1539名供电网格客户经理主动下沉社区、村湾,为群众提供安全隐患排查、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咨询等服务。750余名抢修队员随时出动,450多人的重大、紧急后备抢修力量待命集结。在武汉三镇的每一个街巷全心全意地服务好群众用电“最后一米”,陪伴广大市民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新年。(图/文 熊音笛)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 | 坚守就是值得
  鲁巷揽投站揽投员何亚飞电话联系用户预约投递时间。人民网 肖璐欣摄 街头高悬的大红灯笼在夜幕中点亮,喜庆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武汉市洪山区邮政分公司鲁巷揽投部投递完邮件的员工们陆续回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