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坚守就是值得

肖璐欣
2023年01月2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鲁巷揽投站揽投员何亚飞电话联系用户预约投递时间。人民网 肖璐欣摄

鲁巷揽投站揽投员何亚飞电话联系用户预约投递时间。人民网 肖璐欣摄

街头高悬的大红灯笼在夜幕中点亮,喜庆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武汉市洪山区邮政分公司鲁巷揽投部投递完邮件的员工们陆续回班。

春节期间,正是邮件高峰,鲁巷揽投站日均投递邮件超过了7000件。为了保证春节期间邮件的正常派送,许多员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留下来继续奔波在大街小巷,保障邮件的及时送达。

35岁的揽投员何亚飞,就是参加“坚守大军”中的一员。他是陕西榆林人,妻子和2个女儿都在老家,他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次春节排班,他总说自己年轻,主动要求留下,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

为了让坚守一线揽投员在岗位上也能感受像家一般的温暖,揽投部在节前提前贴心安排上“团年宴”,并组织幸运抽奖活动。“团年宴”上,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黄焖肉圆、清炒菜薹、排骨藕汤、蒜蓉大虾、羊肉火锅陆续上桌,何亚飞看着满桌的美味,拍下照片,与远在1200公里外的家人一同分享这份“幸福的味道”。

鲁巷揽投站揽投员正在加紧分拣到站邮件。人民网 肖璐欣摄

鲁巷揽投站揽投员正在加紧分拣到站邮件。人民网 肖璐欣摄

他每天投递邮件近400件,投递段道内多为老旧小区,大部分没有电梯,常常需要步行爬楼,将邮件送到不便出门的用户家中。他下班的时间从不固定,邮件什么时候投完,就什么时候回家。

与他共同坚守在春节保通保畅一线的质量主管万军,老家在湖南,每年双“11”和春节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作为站点服务质量的“守门人”,万军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时刻关注着站点的服务质量指标,积极进行主动客服、提升客户体验。“越是春节期间,我们邮政越要保证服务质量,作为站里的质量主管,我和大家一起留下来过年,快递能及时投送到位,坚守岗位就是值得的。”万军耐心指导揽投员落实服务规范。

鲁巷揽投部周边写字楼、小区密布,站点揽收了不少返乡行李、年货以及各单位为员工发放的福利礼品。揽投部经理代元煦顾不上陪伴已怀孕近4个月的妻子,与揽投员们抓紧时间收寄发运,确保这些饱含了温暖和真情的邮件能更快一点送达。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