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建始:澄清正名让干事创业者更有干劲

2023年01月28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知道自己遭到了不实举报,还是感觉很委屈。好在组织为我及时澄清正名,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让我今后干事的信心更足了!”日前,一场澄清正名会在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官店口社区会议室举行,在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见证下,镇纪委干部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晏某证明了清白。

去年10月,该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晏某在民政资金分配上存在优亲厚友行为。事实究竟如何?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将该信访件交办到镇纪委,要求其迅速展开调查。

通过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查阅资金、发放台账等,发现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对象均通过党员群众会评议通过,并经过民政部门严格审核,社区党支部书记晏某不存在违纪违规行为,最终认定这件群众实名举报问题不属实。

在当天的党员群众会上,镇纪委书记现场向与会人员通报信访件调查核实情况。一件件证据摆在眼前,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是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重要举措。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澄清保护工作机制,以书面、当面、会议、通报澄清等方式,既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也为单位或集体主动进行澄清,更好激发起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干事创业者更有干劲。

针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该县纪委监委与组织、公安、司法等多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涉嫌诬告陷害问题线索沟通协作、案件移送、责任追究等协同配合机制,从快从严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并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强烈信号。

“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将工作在一线、敢抓敢管却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作为澄清重点,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周、颜龙、李鑫)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数十种珍稀野生鸟类到湖北竹山“过年”
  1月26日,湖北省竹山县城西湿地公园堵河外滩,40多只外形与野鸭相似的水鸟在水面游弋、觅食、嬉戏。它们浑身漆黑,头部中央以及嘴巴是白色,一旦有人靠近岸边,它们会迅速钻入水中躲避或直接从水面飞起,动作快速而敏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