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真抓实干开新局 奋勇冲刺“开门红”

周恬
2023年01月3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荆楚大地,人勤春早。

1月29日,正月初八,武汉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大桥北岸最后一根直径2.5米、117米的主墩桩基浇筑正在抓紧进行。建设单位抢抓长江枯水期有利时机,200多名工人抓紧作业,夺取全年建设“开门红”。 “大桥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武汉都市圈一体化进程,为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项目负责人介绍。

位于武汉东湖开发区的长飞光纤筛选测试车间内,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左手挑着光纤、右手操作电脑,娴熟地将光纤盘摆放整齐。按照订单,合理安排生产,长飞光纤春节期间产量6万公里,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

宜都市宁通物流港口也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大型门座式起重机起升、回转吊装货物,数辆满载磷肥的货车排队卸货。为备战春耕春播、保障宜都重点企业货物进出,该港从正月初二就开始作业,累计吞吐磷肥、硫磺等货物3.5万吨。

重点企业不打烊、早开工,重大项目工地施工忙,这在湖北已成为奋进新常态。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湖北2388家规上工业企业“不打烊”,同比增加383家;截至1月28日,正月初七,全省逾半工业企业“早开工”,较去年同期增加500余户,数量双双创下近8年新高。

推动企业复产稳产增产的同时,湖北还抓实民生保障,做好促就业等工作,以强大合力推动“开门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人潮涌动的湖北秭归县城南门广场,市民朱家瑞正拿着表单在一处企业展台前咨询就业岗位情况。为了就近就地就业,不少求职者来到“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大型招聘会寻找合适的岗位。据介绍,秭归县内外近90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7000多个,达成就业意愿1100多人。

武汉经开区51家企业提供4300多个工作岗位;孝感将组织系列招聘活动260余场,提供5万多个岗位;襄阳市共提供岗位4.5万个……在湖北,“春风行动”已全面铺开,为企业招工、群众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风劲潮涌万象新。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湖北省召开会议研究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统筹推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能快则快、项目能开则开、政策加快落实,坚决打赢“开门红”这场硬仗,释放出奋发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信号。

千万荆楚儿女正锚定目标不放松,以“开年就开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奋战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为实现“季季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真抓实干开新局 奋勇冲刺“开门红”
  荆楚大地,人勤春早。 1月29日,正月初八,武汉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大桥北岸最后一根直径2.5米、117米的主墩桩基浇筑正在抓紧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