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防洪渠年久失修村民盼重建 回应来了

2023年02月0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页面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页面截图。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张沛)“每年一到汛期遇到多雨,防洪渠以下的人家就会受到威胁,人人都提心吊胆。”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该区谭家湾镇核桃树垭村一条山水渠(防洪渠)年久失修,已失去了应有的防洪功能,希望该渠能尽快得以重建恢复。

网友在留言中称,位于桃树垭村三组多户村民住房的背后有一条山水渠(防洪渠),对村民们的生命和财产起到了巨大的保护作用。然而,该渠现在已经破败不堪,失去了防洪功能。为了防止洪涝灾害的发生,网友请求相关部门对该渠进行重新修建恢复,从而发挥其原有应有的功能和作用,确保一方平安。

四天后,此条求助就得到了回应。谭家湾镇党委政府立即组建专班调查处理。

回复中提到,经与村民沟通协调,村两委确定如下整改方案:从公路上V形路处修建长约3米的明渠;对埋在地下的管道予以疏通;在没有修地下管道的道路下预埋排水管;农户房屋后的排洪渠由农户自行处理。“因村两委会财力有限,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完成修复工程,整体施工预计在5月30日之前完工。"

收到反馈后,网友对相关部门的处理和回复表示感谢。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省汽车消费“三心”创建活动在武汉启动
  湖北省汽车消费“三心”创建活动在汉启动。郭珊珊摄 2月3日下午,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武汉市及武昌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等共同举办的“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湖北省汽车消费“三心”创建活动在武汉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