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有回音|小区周围有刺鼻气味 湖北应城:责令企业整改

2023年02月2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张隽)“在家里能闻到一股浓浓的刺鼻臭味,类似化肥熏鼻的感觉,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应城市委书记留言,反映空气污染问题,“家人老人和小孩的健康都受到了影响,望有关部门监督明查。”

网友留言后,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应城市分局组织工作专班赴现场调查处理。经调查,网友反映的异味疑来源于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兽药生产、消毒剂生产、肥料生产、饲料生产等。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调查当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专班人员在园区四周未闻到味道,但走进厂区有明显异味。经核实,异味主要来源于污水处理站和有机肥调试生产车间。对此,专班人员下达了《现场监察记录》,责令该公司对污水处理站和有机肥车间进行密闭,并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无组织废气的排放,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应城市分局表示,将以随机抽查、不定期夜查、重点督查等多种不同方式,加大日常监督巡查频次和力度,开展应急监测,督促企业落实环保生产要求,保证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持续稳定达标排放。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如发现企业违规排放等污染环境的行为可拨打12369进行举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韩民春委员:推动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业务
  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韩民春。受访者供图 绿色金融作为推进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式,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韩民春建议,作为绿色金融市场的主力军,商业银行在具体的业务运作过程中往往陷入两难的困境,需要从顶层设计中找寻绿色金融发展的突破口,以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绿色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