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东西湖:以“企业家论坛”为纽带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12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人民网 周雯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周雯摄

AI如何赋能企业发展?3月10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企业家论坛首场开讲,辖区百余家企业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圆桌讨论等形式,讨论未来世界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东西湖区市场主体总量18.4万户,武汉市第一。新登记市场主体3.9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2.1万户,占比55.01%,武汉市第一。

“民营企业数量多、活动充沛、是东西湖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勇介绍,区工商联筹备和开办企业家论坛活动是该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通过创办企业家活动阵地,为民营企业“送培训、送智力、送服务”。

“以思路找出路,增强企业家活力,壮大经济实力,助力全区经济发展。”黄勇谈及开办企业家论坛的目的时表示,将以论坛为抓手,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把论坛打造成联系政、银、企、校交流平台。

据了解,该论坛活动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一般一季度举行一次中型交流,季度内分若干小型交流,一年举办一次中大型交流。

接下来,东西湖区工商联将重点围绕突出思想引领,提振发展信心,强化服务举措,加快上市进程,加强招商引资,以及打造“会员之家”,推进商会建设等方面,推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为打造中国网谷贡献工商联力量。(周雯、黄立、丁易)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东西湖:以“企业家论坛”为纽带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论坛现场。人民网 周雯摄 AI如何赋能企业发展?3月10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企业家论坛首场开讲,辖区百余家企业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圆桌讨论等形式,讨论未来世界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