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汉市召开“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

2023年03月15日12:51 |
小字号

启动会现场。王洁摄

启动会现场。王洁摄

3月14日上午,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在东西湖区柏泉街道召开。

据悉,东西湖区柏泉街道2019年被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确定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后更名实践基地。近年来该基地建设成果丰硕。2021年,获评全省优秀实践基地,2022年,东西湖区“临空港大讲堂”区委宣讲团、江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宣讲队获评全市优秀宣讲集体。

启动会后,与会一行调研了东西湖区柏泉茶厂,现场参观、感受炒茶、制茶工艺流程,在清新翠绿的茶山上品味乡村振兴。近年来,受益于省级实践基地设在柏泉街,东西湖区委宣传部和江汉大学共同策划,为这家“百年茶厂”送理论宣讲、送科研技术、送专业人才,让党的创新理论在茶香四溢的老厂房中焕发了新的生机活力。

“这里的宣讲别具一格,有滋有味!”在柏泉街自勇园艺合作社,一场在多肉花园里进行的“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抓住了大家的目光,来自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熙博士正在为居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像这样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的宣讲活动,东西湖区和江汉大学已经坚持了近4年时间。实践基地成立以来,建设工作以柏泉街为支点,稳步辐射全区,在重大主题宣讲、打造宣讲品牌、培养宣讲骨干方面深度合作,开展宣讲活动340余场,受众50余万人,培养接力宣讲队员100余名,丰富多彩的宣讲深受区内干部、群众好评。同时,高校和地方也实现了资源需求对接“1+1>2”的共赢局面,地方为高校提供理论连接现实的土壤,高校资源带动地方理论工作长足发展,合作路径逐步从理论宣讲延伸到文化建设、调查研究、科研转化、惠民服务,将实践基地的建设成果惠及到广大人民群众。(李梦军、刘景秀、彭辉)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打响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显著增加,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当前,湖北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正向纵深推进,全省各地消防部门积极行动,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特殊敏感场所、混合经营场所等重点对象进行攻坚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