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武穴:下沉监管齐助力 打造“莓”好乡村

2023年03月1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梅川镇永西草莓采摘种植基地红情绿意、欣欣向荣。该基地坐落于该镇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内,目前基地种植面积450余亩,现栽种草莓10余个优秀品种,部分草莓正上市销售。该基地是该镇纪委重点护航的企业之一。

基地建设之初,受梅川河上游企业和淤泥的影响,该镇纪委积极协调水利、环保等部门,组织力量开展了河淤清理、污水治理,有效保障了水质达标,服务了企业发展。如今基地运行正常,草莓销往武汉、九江等周边市场,年产值已突破1200余万元,带动周边15个村的经济发展,解决了100多人的家门口就业问题。

该镇纪委将结合春耕生产,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企业信息,帮助各企业解决招工等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武穴市纪委监委、武穴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天门将举办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
  人民网武汉3月15日电 (张隽)为进一步弘扬陆羽茶文化,凝聚楚商力量,4月9日至10日,湖北省天门市将举办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活动。 活动以“品千年茶韵 迎天下客商”为主题,届时,惠民晚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茶圣拜谒仪式和楚商天门行、茶文化论坛等八大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