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襄阳樊城区:涵养廉洁文化 厚植清廉根基

2023年03月2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一路走下来,在公路两边的长廊里,能看到很多廉洁小故事,还有历史上著名的清廉人物,我们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乡村风光,更是在无形之中受到了一场廉洁文化洗礼。”日前,湖北襄阳樊城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在对清廉载体建设走访调研时,在该区一号公路游玩的张大哥对调研组说。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肩负有润心育德、以文化人的重任。清廉建设开展以来,樊城区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统筹联动的协调协作机制、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全面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樊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在清廉文化建设中,樊城区纪委监委注重从清廉载体建设入手,将清廉文化融入城市、乡村旅游路线,融入乡村振兴、产业建设发展等方面。春暖花开之际,当游客陶醉在一号公路五彩斑斓的油菜花、粉嫩欲滴的樱花、洁白无瑕的梨花组成的浩瀚花海中时,一个个廉洁文化阵地像一颗颗镶嵌在花海的明珠,既为游客提供了休憩的场地,也使游客在不经意间自觉经历了一场廉洁文化的洗礼。

据了解,樊城区在廉洁文化建设中,以“一号公路”廉政文化驿站、清河口滨江廉政文化广场、花园村清廉文化广场等重点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扩面推广工作,细化完善“1+7”清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打造了以王寨街道云兴社区、襄江国投、市35中、退役军人事务局、米公小学等为代表的清廉载体建设示范点2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以‘阵地+作品’‘线上+线下’等形式,形成集网站、微信、报纸专栏、电视栏目、实地景观为主的多维度廉洁文化教育矩阵,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樊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