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2023年03月2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近年来,掇刀区全域推进普惠式科创教育,开设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无人机等科创课程,建成湖北省首个zSpace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客工坊、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造梦空间”,实现校校都有量身定制的科创阵地,多维度构建了区域科创教育生态圈。城乡学子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唯一的创客类“全国创新之星”,20多件师生小发明获国家专利,市级及以上科普教育学校占比达40%。

据了解,该区本次科技教育成果展持续五天,期间还将举办科普知识讲座、素质运动会、AI教育沙龙等活动。(图/文 希沃)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