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东湖高新区以“评”促改 为建设“武汉新城”提供作风保障

2023年03月2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单位在受理企业修改营业执照邮寄地址时,流程不够便捷,需要企业多次发邮件、电话联系,请你单位进一步优化相关流程,方便企业办事!”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在核查“双评议”不满意件后,对相关部门进行督导反馈。

据悉,该区今年共有138个科室和基层站所以及公共文化事业单位参评,通过紧盯“双评议”关键环节,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着力提升服务群众和企业工作实效。

该区今年及时制定《2023年度全区评议“三优满意单位”“三差不满意单位”工作方案》,召开“双评议”工作部署暨培训会,新增光谷生物城等8个园区在内的31家参评单位。成立“双评议”工作专班,选派精干力量负责电话回访、监督检查及日常答疑工作,形成电话回访流程、监督检查标准及答疑清单等规范性文件,坚持每日查看平台,定期查缺补漏,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畏难,整改问题不敷衍,确保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为确保“双评议”取得实效,该区以上年度不满意件为切入点,印发了《2022年东湖高新区“双评议”不满意评价分析报告》,系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各参评单位的组织领导、办事流程、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同时,该区还编写了《2023年“双评议”工作新变化解读提纲》,详细解读了分级评议的最新变化、常见问题、纪律要求等,通过多次组织线上、线下答疑,指导各参评单位健全完善定期研判、内部检查、督办整改、人员管理等机制,确保评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该区紧盯评议纪律和不满意件整改,将“双评议”与整治“四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结合起来,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暗访体验、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各参评单位开展常态化、滚动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对不满意件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严肃问责追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参评单位服务再靠前、再精细、再升级。

目前,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服务事项录入不规范、参评标识摆放不到位等问题42个,问责处理4人。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持续深入推进评议监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高标准建设武汉新城核心区、奋力打造‘世界光谷’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彭安胜)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