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襄阳襄州区:暖心回访“三步曲” 助力“跌倒”干部再出发

2023年03月2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感谢组织没有对我一‘处’了之,而是在我最失落、最迷茫的时候拉了我一把,今后我将严格遵守各项纪法规定,用心解决好村民的难事、急事,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纪委在对闫徐村五组组长黄某进行回访时,他深有感触地说。

此前,黄某因虚报冒领粮补资金等问题被镇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到处分后的黄某感到在村民面前抬不起头,一度递交辞职报告。了解情况后,镇纪委及时组建回访专班,联合村党支部多次对其进行回访,专班从身边发生的类似案例出发,帮助其剖析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讲解党纪法规,再对其进行鼓励教育。几次回访之后,黄某消沉情绪日益消散,逐渐拾起了干事的积极和热情。在春耕春管的一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如何“拉一把”真心认错、改错的干部?襄州区纪委监委由案件审理室牵头,联动“室组地”,统筹受处分人员单位党委(党组),通过采取“日常回访+集中回访”“自主回访+委托回访”“单独回访+座谈回访”等方式,精准规范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出台《襄州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注意事项,让回访教育有章可循。

襄州区纪委监委以“一人一档”的方式建立回访档案,及时将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等相关情况向本单位党组织反馈。对彻底改正错误,工作激情高,工作业绩突出的党员干部,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坚持系统思维,将回访教育工作与处分决定执行、案件质量评查等相结合,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2022年以来,襄州区纪委监委先后对341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助力“跌倒”干部再出发。(蒋海艳、崔亚婷)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