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荆州沙市烟草:“三步学”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2023年03月23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参观红色革命基地。

参观红色革命基地。

今年来,湖北荆州沙市区烟草专卖局采用线上线下双通道,创新“三步学”的学习方式,不断推动学习力转化为思想力。

课堂集中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实行周例学机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理论热点开展讨论,用理论指导求解发展中的难题,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各支部采用周例学、每季度“专题式”交流发言,立足工作岗位,为发展出谋划策。

兴趣引导学。坚持“走出去”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观看革命题材电影、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等活动,开展忠诚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引进来”的学习模式,邀请资深教师、企业离退休前辈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学习讲座,提高思想认识。

先进引领学。组织党员观看红色题材影片,引导党员学习新进典型,常态化开展“党员示诺践诺”“党员先锋岗”评选工作,探索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工作,并运用宣传展板、LED屏等载体广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营造人人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文/图 潘娅)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