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蕲春:一线跟进监督 护航“花经济”

2023年03月2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油菜花香三月天,金黄烂漫竞芳妍。3月18日,东坡庙会·百花蕲放——“油菜花儿开 汤冲等你来”油菜花节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刘河镇汤冲村浓情开幕。活动现场,连片的油菜花纷芬吐蕊,古意民居、石径廊桥镶嵌其中,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绘就了一幅花田盛景,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观赏。

“中午交接班是怎么样安排的,麻烦将这三天的值班表给我看下。”“今天有多少志愿者参与交通疏导,有没有准备交通应急预案?”

除了众多踏青赏花的游客,一同活跃在赏花活动现场的,还有为油菜花节保驾护航的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干部,他们同刘河镇纪委一起,早早来到景区,督促交通部门和村委会做好执勤值守和交通疏导,全力维持赏花秩序,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农家乐、副食商店等场所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守护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不仅美了环境,聚了人气,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赋予了新的活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油菜花、桃花等县内特色花卉苗木产业,在种子销售、景点设立等环节常态化开展跟进监督,助力全县“花经济”蓬勃发展。(陈元、江涛)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