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十堰茅箭区:关爱“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

2023年03月2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高质量发展,要为“一老一小”筑起稳稳的“幸福坝”。去年以来,湖北十堰茅箭区不断健全“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体系,为全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奏响老有颐养、幼有善育的幸福曲。

“午餐有三荤三素一汤,这里餐食种类丰富又便宜,还省去了做饭的麻烦。”每到吃饭时间,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区长者服务中心的幸福食堂就热闹起来,周边老人都喜欢来这里用餐。据了解,这家食堂去年开业,是十堰市首家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目前助餐规模每日约160人,服务对象覆盖周围社区数千位老人。家住六堰山社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就餐卡。早餐3元,可自由搭配2至3种餐食。午餐10元,提供三荤三素一汤,米饭和茶水无限量供应,而且会综合老年膳食指南和老人用餐需求定时调整每周菜单。

目前该区已有六堰山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幸福食堂”、五堰北街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幸福食堂”等幸福食堂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有10个,今年年底计划建成13个社区幸福食堂。

除了“一老”,该区在实现“一小”的幼有善育上也下足了功夫。近两年,在公办幼儿园资源不足的区域,该区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新增世纪百强、通达蓝、武当路、澳门街共4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建筑面积11877平方米,新增公办学位1350个,公办园幼儿占比可提升至23.5%。为充分解决园区差异,教师队伍配备等问题,该区对新增公办幼儿园,采取“名园+”的教联体模式办园,由柳林幼儿园、商务局幼儿园、苗苗幼儿园、政府机关幼儿园分别进行托管。

此外,该区今年还将加快东风九中、东风44小学、东风54小学改扩建,建成天津路一小,新增学位2000个,消除大班额60个,加快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陈宣霖、谢媛媛)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荆门:科技教育开放周 点亮学生科技梦
  人形机器人、航天模拟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种酷炫科技纷纷亮相。该区16所学校分别以“实践 探索 创新”“智天下”“智慧军营”“电池课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题,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科创教育“福利”,前来观摩体验的人络绎不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