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荆州:送电到田间 春灌电力足

2023年03月24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送电到田间

送电到田间

“挖坑、立杆、架线……” 3月24日,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供电公司“电哨长”共产党员服务队使用大型机械运输电力物资材料、组立电杆,将一台100千伏安的新变压器安装到虾稻田边,帮助村民接通电源、调试抽水电泵,方便村民灌溉。

“电力足,电泵抽水灌溉无忧,虾稻种养增收有了保障。” 石首市南口镇小龙虾养殖户谢凯高兴地说。

阳春三月,田间处处呈现春耕春灌的忙碌景象。正值虾稻田补水关键时刻,也是水稻育秧的重要时期,春播春灌全靠电动机抽水,电力保障至关重要。

据悉,荆州供电公司制定春灌保电方案,组织巡查农业排灌线路和重点设备,排查整治线路设备缺陷隐患;提前摸排春灌用电需求,开辟春灌春耕“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满足春灌用电需求。

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春灌春耕现场,检查村民用电设备,指导排灌泵站消除缺陷,保障灌溉安全用电,为农业增产、村民增收保驾护航。

石首市供电公司南口供电所所长柳林介绍,“电哨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0.685公里,低压线路1.3公里,解决了南口镇1500余亩农田和虾稻连作田灌溉用电问题。

为满足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助力村民稳产增收,荆州供电公司为村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对春灌用电业务特事特办,将装表接电时间缩短至1至2个工作日,加强春灌线路巡检,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确保春灌安全用电、不误农时(图/文 周志勇)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市卫健系统举行清廉医院建设论坛
  武汉市卫健系统举行清廉医院建设论坛现场。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人民网武汉3月24日电 23日,武汉市卫生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建设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