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汉市卫健系统举行清廉医院建设论坛

2023年03月24日18:09 |
小字号

武汉市卫健系统举行清廉医院建设论坛现场。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武汉市卫健系统举行清廉医院建设论坛现场。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人民网武汉3月24日电 23日,武汉市卫生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建设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涵盖“党风廉政特色项目巡礼”图文展、“党风廉政特色项目”视频集中展播、“演讲”和“对话”等多个环节。

“对话”环节中,13家市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清廉医院风险监管”“合规成长,清廉立才”两大主题,针对医保基金监管领域、工程建设领域风险探究及防范对策和如何规范“三不合理”医疗行为以及医院关键岗位医务人员、年轻医生如何绷紧清廉从业之弦四个方面参与讨论,畅谈清廉医院建设创新作法和先进经验。

“合理用药永远在路上。”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毅表示,“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刀刃向内,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的机制,让违规操作无从下手。”经过不断努力,该中心取得“两低一高”的成绩——患者满意度极大提高、患者医疗投诉明显下降、患者门诊单次药品费及住院费都均有下降。

7家市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合规成长,清廉立才”进行交流分享。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7家市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合规成长,清廉立才”进行交流分享。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年轻和清廉的人才,是我们医院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王岚介绍,“我们非常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要让他们在严管中成长,在磨砺中成才,让清廉成为他们的本色和底色。”在新员工入职时,上好第一堂思政课,系好从业第一颗纽扣。提拔年轻干部时,开展廉政谈话,让他们知敬畏,守底线。

据介绍,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武汉市卫健委党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断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多部门配合协作联动,市、区级医院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形成了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强大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查、改、治”相结合,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重点整治“不合理医疗检查和用药”、“人类辅助生殖领域突出问题”、“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高值耗材领域不正之风”以及“假病人、假病情、假病历”欺诈骗保等问题的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强化制度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入脑入心,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武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表示,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卫健系统要以务实行动、实干成效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征宇)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