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2023年04月0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4月2日电  (记者范昊天)4月1日上午11时,一架携带105吨货物的顺丰航空全货机,从湖北鄂州花湖机场飞往比利时列日机场。这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正式开通。

  此次开通的航线计划每周运行2班,预计可提供超过400吨的航空运力。此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是湖北构建“空中出海口”的关键一笔,将为中欧经贸往来搭建一条安全、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今年,花湖机场计划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和4—6条国际货运航线,初步形成“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的物流圈格局。

  据介绍,花湖机场货运的重要设施顺丰转运中心正处于紧张测试中,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顺丰航空鄂州基地已于4月1日正式启用,后续将为顺丰航空和其他航司提供全方位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3日 10 版)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本报武汉4月2日电  (记者范昊天)4月1日上午11时,一架携带105吨货物的顺丰航空全货机,从湖北鄂州花湖机场飞往比利时列日机场。这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正式开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