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启动“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4月09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2023年度湖北省“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秭归举行。现场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倡议书,10名宜昌市“最美河湖卫士”获表彰,8支志愿者队伍分头开展净滩行动、水厂参观及水源地保护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良好的水生态、水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宜昌是三峡工程所在地、长江中下游的“总开关”,担负着保障“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的特殊使命。宜昌将坚决扛牢使命担当,畅通参与服务渠道,深化志愿服务成效,推动全社会增强保护山川河流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打造美丽河湖的靓丽名片。

湖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是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动员。希望全省水利系统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在保护水资源,守护水环境上走在前、作表率。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挥业务特长,大力开展水资源形势、水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更多人保护河流健康,凝聚公众爱水、惜水、亲水、护水的共识。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水资源添砖加瓦、营造声势。(孟梦)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