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十堰茅箭区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家

2023年04月1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经信厅公示了2023年省级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茅箭区22家企业榜上有名,入围企业数量位居十堰市前列。

据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 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截至目前,茅箭累计已成功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强链补链固链的生力军,是经济活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茅箭区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逐步建立完善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体系,通过政策引领、服务推动等,引导中小企业提高创业创新水平,打造了一批人才素质高、技术研发能力强的优质中小企业。

该区将围绕“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开展精准高效的对接服务,鼓励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进行精耕细作,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努力向“小巨人”企业迈进,着力打造出了一批经济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试点示范企业,为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作出更大贡献。(陈宣霖、谢媛媛)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