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推动湖北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2023年04月1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4月11日、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在武汉市进行突破性发展北斗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斗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我省北斗产业对标世界第一发展目标,打造世界级北斗产业集群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发展路径和推进举措,全力推动我省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宁咏先后前往梦芯科技详细了解公司重大专项进展情况,在武汉大学认真听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珞珈实验室工作汇报,在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深入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及原子钟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与大家一同分析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针对性政策措施。

宁咏强调,要持续补短板锻长板,加强北斗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以技术突破带动产业突破性发展,瞄准“卡脖子”难题,着力攻克核心技术、做强科创平台,打造特色突出、布局合理的北斗产业。要在制造端和需求端同步发力,推动北斗加速融入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更多应用场景上的突破,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许旷、杨卫东)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