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再提速 湖北天门推进企业注销登记制度改革

2023年04月19日16:19 |
小字号

“不用回天门,营业执照不需缴回,就成功把企业注销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湖北省天门市某公司负责人孙先生说。

孙先生计划注销公司,并在规定时间内做了简易注销公告,但公司营业执照丢失,且人在外地,于是他电话联系天门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咨询公司注销事宜。天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新推出的市场主体注销营业执照“免回收”公告作废和全程网办制度。从营业执照作废公告的发布、到注销登记申请资料网上提交、再到工作人员内部审批,不到半小时,孙先生便顺利拿到了公司注销通知书。

今年来,天门认真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企业注销登记制度改革,推出市场主体注销营业执照“免回收”公告作废制度,实行注销登记“一次不用跑”。按照这一制度,市场主体在营业执照因异地不方便缴回或因遗失、损坏无法缴回登记机关的情况下,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做营业执照作废公告,即可免于向登记部门缴回营业执照,直接办理注销登记。这一举措为市场主体的退出提供了快捷通道,降低了市场主体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李潇潇、邓卫、王姗)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让重要思想成为推进统战工作的“指南针”
  4月23日,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举行开班式和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作开班动员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