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学者企业家共论数智时代中国企业管理

2023年04月26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管理案例面对面。华中科技大学供图

管理案例面对面。华中科技大学供图

人民网武汉4月26日电 (张沛)4月22日-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管理实践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武汉举办。数百名学者企业家济济一堂,聚焦“数智时代中国企业的管理理论”开展交流研讨。

近年来,数智技术飞速发展。这对企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方面,要求企业变革原有传统的管理模式;另一方面,通过应用数智技术,企业能够实现降本增效,甚至颠覆传统的管理和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中,专家们共同探讨数智时代的企业管理理论,将为中国企业快速适应数智时代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大会中创新性地邀请企业嘉宾进行分享,设置企业深度参与的平行论坛,也将促进产研融合、产教融合领域的创新尝试,为中国特色工商管理理论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表示,该院建院40多年来,秉承“管科融合,道器兼修”的办学特色,“以人为本,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胸怀天下,知行合一”的行动准则,努力成为贡献中国管理理论与实践,促进商科融合培养管理人才的新高地。学院一直重视案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于2006年成立了案例中心,主要针对管理教育中急需的典型性本土案例进行编写和重点开发,完成了30多门工商管理课程领域的相关原创。同时,深化产教融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实地调查企业发展历程与现状,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发展结合,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智慧的企业发展之路。

此次会议设有六场主题报告、五个平行论坛,设置了管理案例面对面、与管理期刊主编对话等面对面交流形式。平行论坛以论文宣讲、主题分享和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了互动讨论,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研究方法论交流”“案例教学研究与方法交流”“企业/企业家管理思想解读案例研究”“数智时代,案例如何赋能社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度研讨和交流。本届年会共收到46所高校163篇投稿,经过评审,共计134篇文章被收录至论文集。

据了解,“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为国内管理案例研究交流、合作与共享的重要平台,是国内案例研究的主要会议之一。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者企业家共论数智时代中国企业管理
  管理案例面对面。华中科技大学供图 人民网武汉4月26日电 (张沛)4月22日-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管理实践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武汉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