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论儒道禅》英文版获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23年05月05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彭富春《论儒道禅》英文版荣获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此书译者为著名翻译家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熊伟教授。译著将由世界著名出版社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

彭富春的《论儒道禅》2019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论述了中国古典独特的儒道禅的智慧:天、人、心的智慧。儒道禅三家形成了中国思想的主干和核心。它集中在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和慧能的《坛经》。这三本经书构成了儒道禅的思想的开端,也是中国版《圣经》。《论儒道禅》正是对这三本经典进行了创造性的研究。

《论儒道禅》在汉语学界已产生了广泛影响。其韩文版已于2019年立项,将由韩国艺文书院出版。此外,彭富春教授已经有数本著作纳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目前已经出版了英文版、日文版和韩文版,还有德文版等正在翻译出版之中。该著作和思想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为宣传中国智慧做出了独有的贡献。

此书英译者为著名翻译家、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熊伟教授。他曾翻译了彭富春教授的《论中国的智慧》(英文版),2021年已由美国学术出版社岀版。他主张不仅翻译世界,而且翻译中国。(武弦)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湖北省文旅市场火爆 A级景区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
  麻城龟峰山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0倍以上、黄冈风筝节上演空中“筝”斗、精品民宿“一房难求”……“五一”的5天假期,游客出游热情被充分释放,湖北省内各大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据统计,假日里,湖北省A级景区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较2019年、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61.88%、116.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