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十堰茅箭区:假日效应激发消费潜力释放

2023年05月1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茅箭区营子村“露营热”兴起。

茅箭区营子村“露营热”兴起。

茅箭夜经济。

茅箭夜经济。

车城夜市烟火升腾,商场超市客流如织,步行街小吃琳琅满目……截至目前,在晴好天气和各大商圈促消费活动助推下,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消费市场迸发出强大活力,活动热潮叠加消费旺季,假日经济效应不断激发消费潜力释放。

位于茅箭区人民路的一家商场内人头攒动,通过开展“惠聚车城·乐享生活”消费节、“王者挑战赛”等相关活动,为商户带来了更多客流和更旺盛的消费力。该公司负责人说,假期里商场的客流增加,相比以往营业额翻了几倍,最高一天人流量突破18万人次。拥挤人潮不只出现在商超里,辖区内各大影院也是人头攒动。

据了解,为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茅箭区抢抓“五一”小长假人员流动、集中消费高峰期,组织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涵盖汽车、成品油、家具家电、餐饮住宿、农特产品等多个品类,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升繁荣。

下一步,茅箭区将继续多措并举让消费市场活力迸发,以刺激消费需求为重点,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网红经济”等多种新兴商业模式,打造全年常态化消费新场景和创新性消费新热点,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以需求引领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让茅箭消费市场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文/图 陈宣霖、沙正秋、李爽、全莉莉)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大坝安全监测员:毫厘变化容不得半点疏忽
  富水水库。唐明俊摄 5月初的富水水库,水位控制在50米左右,保持着防汛和抗旱双重设防态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