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巡礼——

武汉新洲靠山小镇:从美丽新农村到都市田园综合体 在车水马龙里遇见桃花源

2023年05月12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新洲区仓埠是一座古老的名镇,自古为商贾云集之地。在这里,隐藏着一座绿色、年轻、时尚的小镇。

高雅别致的徽派建筑、曲径通幽的乡村小道、古色古香的民宿,独具特色的靠山小镇,既充满了浓郁的江南风情,又有徽派建筑之美。打卡其中,充满诗情画意。

靠山小镇

靠山小镇一隅

作为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靠山生态小镇用地面积13293亩,范围涵盖仓埠街靠山、项山、三山 、陶岗、叶岗5个行政村,涉及30个自然湾。主导产业为水稻种植、花卉苗木种植及水产养殖。靠山小镇以改善农民居住环境为目标,通过“迁村腾地、增减挂钩”的政策优势,打造靠山中心社区,让落户到这里的村民安居乐业。

万千花境是小镇里最著名的网红打卡之地,这个华中区最大的标准化园艺植物示范园内,种植有近百种不同的花卉苗木。

靠山小镇一隅。

靠山小镇一隅

这里的丹枫白露民宿已成为武汉市乡村休闲游的热门点位。古香古色的建筑与乡村风景融为一体,还配有清吧、烧烤区、垂钓区、星空帐篷区、全民健身中心等,满足游客的一站式需求。

靠山生态小镇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三年计划总投资2.17亿元,重点围绕低碳农业种植示范基地、智慧农业示范园、健康稻田循环种养基地、农产品加工流通中心、农创产业园、共享农场康养基地等项目建设。

从美丽新农村到都市田园综合体,仓埠街近年来紧紧围绕区委“两大引领,三城联动,多点发力”的发展战略,深度发掘“花香、田园、水韵、古镇”的资源禀赋,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日新月异,现代农业与休闲文化旅游交相辉映。这座距主城区半小时车程的千年古镇,正展开一幅幅美丽乡村振兴新画卷。(图/文 王郭骥 郭婷婷 王璐)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际护士节|武汉95后白衣天使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之光”
  人民网武汉5月12日电 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当天,武汉某三甲医院“95后”护士李薇(化名)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她笑称这次勇敢的善举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李薇(化名)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