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揭晓

2023年05月24日07: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5月23日电  (记者原韬雄)22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陕西汉中举行。活动以“深化互信,凝聚共识”为主题,揭晓“信”字为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据了解,经过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和媒体评选推荐,“信”字最终在9个候选汉字中脱颖而出,成为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信”字本义为言语真实,引申指诚实、信用。“一带一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赢之路、文明互鉴之路。共建“一带一路”更需要诚实守信,相互信任,增强信心。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表示,汉字文化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日益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一扇窗口,要继续创新开展“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等特色活动,不断增进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活动吉祥物朱鹮的名称。吉祥物朱鹮取名为“文小洋”。“文”取自活动的主标识,“洋”表示朱鹮来自汉中市洋县。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4日 12 版)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