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宁咏强调

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 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

2023年05月24日07:4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19日、2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分别前往武汉理工大学、省农科院、武汉市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专题调研,并分领域召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更好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

在武汉理工大学,宁咏参观全国人大代表孙涛垒教授工作室、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海峡两岸非遗传承发展交流研究基地、学校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省农科院,宁咏调研九三学社社员、二级研究员熊光权课题组,民革成员、研究员万中义实验室,无党派代表人士、院经作所副所长于翠科研基地。在武汉市委统战部,宁咏召开综合性座谈会,与市区、高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同志以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交流。

宁咏强调,要摸清底数、把握变化趋势,从结构分布方面和思想认识方面进行对比分析,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建功立业。要聚焦目标、找准薄弱环节,通过访谈、座谈等多种形式,挖掘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靶向施策、提出管用措施,推进新时代湖北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记者许旷)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