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巡礼——

武汉江夏未来家园:打造三产融合生态乐园 做好乡村振兴践行者

2023年05月2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走进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梁子湖畔的未来家园园区,这里绿树葱茏、鲜花盛开、瓜果飘香,万亩花海与万亩果园的景观环境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游客还可以一站式体验赏花、摘果、度假的乐趣。

新洲区未来家园可以一站式体验赏花、摘果、度假的乐趣。

江夏区未来家园可以一站式体验赏花、摘果、度假的乐趣。

从曾一度休耕的贫瘠之地,到如今的现代农业园、田园综合体、科技示范园,未来家园实现了化茧成蝶的华丽转身。经过多年投资与建设,未来家园主打“科技农业+生态农庄+养生度假+体验文化”,将农产品种植、深加工和服务业三大产业融合,目前已建成5300亩。

新洲区未来家园可以一站式体验赏花、摘果、度假的乐趣。

江夏区未来家园可以一站式体验赏花、摘果、度假的乐趣。

这里成为三产融合的生态乐园。第一产业聚焦猕猴桃、栀子花的种植,蛹虫草的培育等,为第二产业提供优质的原料;第二产业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研发出蛹虫草健康品、栀子花生物精油面膜等;第三产业提供餐饮住宿、会议会展、旅游度假等服务,打造文旅康养智慧体验园区。

在未来家园蛹虫草培育馆,记者看到,一排排蛹虫草子实体在架子上整齐排列,黄灿灿的蛹虫草长势正好。这里是全国最大的一体化蛹虫草生产研发基地,面积超10000平方米,拥有6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开发出了蛹虫草等多个高新科技健康产品。园区结合自然资源禀赋和既有的发展基础,着眼于生态农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

新洲区未来家园可以一站式体验赏花、摘果、度假的乐趣。

江夏区未来家园的民宿。

未来家园水培能量蔬菜种植馆占地面积2750㎡,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高、最大立体水培馆,有28个立体水培架,立体种植15层、近7米高。

新洲区未来家园的民宿。

江夏区未来家园的民宿。

这里还建有六大科技馆群,可以体验到物联网,虚拟空间智能科技交融。

利用物联网技术,未来家园依托本地生态及农业资源优势,做三产融合的引领者,做乡村振兴践行者。在三产融合的道路上持续奋进,为推动大健康行业的发展不懈努力,勾勒出新时代乡村发展的宏伟画卷。(图/文 郭婷婷 视频/王郭骥)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宁咏在昙华林圆桌会议上强调 群策群力推动湖北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5月24日,今年第三期昙华林圆桌会议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建好用好“湖北省网络人士智库”,群策群力推动湖北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