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包揽5个项目冠军

2023年05月29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非德班5月28日电  (记者孙龙飞)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为期9天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南非德班落幕。中国乒乓球队继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之后,再次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冠军。

  当日,男单和女单冠军争夺战都在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孙颖莎战胜陈梦,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队选手自1995年以来连续15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男单决赛,樊振东和王楚钦争夺激烈,最终,樊振东卫冕成功。

  中国队选手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梁靖崑包揽了本次世乒赛男单四强。

  在当地时间26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连续两次夺得世乒赛混双项目冠军。

  当地时间27日进行了男双和女双两项决赛。中国队组合樊振东/王楚钦夺得他们搭档以来的首个世乒赛男双冠军。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陈梦/王艺迪获得冠军。(相关报道见第十四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9日 01 版)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