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沙特首所正式挂牌的孔子学院投入运转

2023年06月0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利雅得6月4日电  (记者王海洲、胡冠)由沙特阿拉伯苏尔坦亲王大学和深圳大学共建的苏尔坦亲王大学孔子学院4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沙特第一所正式挂牌的孔子学院投入运转。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同苏尔坦亲王大学校长艾哈迈德出席活动并为该校孔院揭牌。

  艾哈迈德在欢迎辞中表示,苏尔坦亲王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该校学生和沙特青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提供宝贵机会,也将为推动沙中两国文化和经济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殷立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中沙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拓展。目前,沙特已有4所大学开设中文专业,8所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6日 15 版)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