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浠水:“烟火夜市”点亮城市烟火气

2023年06月0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浠水:“烟火夜市”点亮城市烟火气
湖北浠水:“烟火夜市”点亮城市烟火气

“小酒喝一点,烤串撸一点嘛,生活很有滋味啊。”市民丁先生感叹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6月1号晚上,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大菠萝夜市风情街开街,这是全县第一个规范的高标准夜市经济“示范区”,浓浓的烟火气息,引得人气爆棚。

浠水市民夏女士说:“感觉氛围挺好的,比我想象的人多,烟火气很浓。” 市民们吃得开心、玩得尽兴,商贩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为了让夜市管理更规范、环境更宜人,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动商户,通过建立业主微信群、选举业主代表等办法,引导商贩规范经营,让城市环境接地气、聚人气。

“我希望这条街把卫生管理好,让更多的人吃到更健康的东西。”商户熊丹丹说。

“把经营户集中一个区域,让商户共同参与管理,共享这个烟火气。”浠水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王海鹏介绍道。

据了解,夜市风情街一期64个摊位已进行统一设计包装、统一管理,入市经营后,不仅实现了还路于民,还解决了600多人的就业问题。该项目二期还要投入64个摊位并进行优化,包括引进农副产品摊位。(文/图 冯伟)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