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实事|“现在水清了” 村民反映的供水浑浊问题获解决

2023年07月1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人民网武汉7月17日电 (记者 周雯)“农村修了水库本是好事,但一到雨季,家里水管里放出来的自来水就是浑的……”近日,有网友给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委书记板块留言反映,其家乡郧西县景阳乡椒园村自来水浑浊问题,希望能得到改善和解决。

据该网友介绍,其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老人孩子留守,村里以前都是打井水吃,前几年,这里修建了水库,村民家家户户吃上了自来水,但如今一到雨季水管里经常放出来的水很浑浊,不知道是否达到饮用水标准。

网友回复截图

网友回复截图

“您家庭日常用水由2017年国家投资兴建的泥沟水厂自流供水入户。水厂水源地位于距离泥沟集镇上游4公里的曹家河河道,采用拦水堰水箱取水,原水通过水厂絮凝、沉淀、过滤、加药、消毒等处理工艺后,管网供水入户。”郧西县委办回复表示,经现场调查核实,泥沟水厂运行管理单位在制水过程中絮凝剂、消毒药品投加量不足,净化消毒不彻底,导致入户自来水浑浊。现已投加絮凝剂,进行原水絮凝沉淀处理,启动次氯酸钠发生器,进行消毒处理,保证水质达标。

当地政府留言两天后,该网友回复表示:“处理得非常及时,现在水清了。”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