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网络设备遭攻击 警方已立案侦查

2023年07月26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26日电 (记者张隽、王郭骥)据“平安江汉”官方微博消息,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报警称,该中心发现部分地震速报数据前端台站采集点网络设备被植入后门程序。该行为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目前,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已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285条之规定,对此案立案侦查,并对提取到的后门样本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该后门程序能非法控制并窃取地震速报前端台站采集的地震烈度数据。初步判定,此事件为境外具有政府背景的黑客组织和不法分子发起的网络攻击行为。

“平安江汉”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

“平安江汉”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

7月26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公开声明:我单位及武汉市地震监测中心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坚决反对任何组织或个人以任何形式对我实施网络攻击,任何危害地震监测基础设施的行为都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为进一步查明事实,依法处理相关幕后黑客组织和不法分子的网络攻击行为,武汉市地震监测中心第一时间封存相关网络设备,并将遭受网络攻击的情况向辖区公安机关报案,我单位将保留进一步追诉的权利。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声明。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声明。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网络设备遭攻击 警方已立案侦查
  人民网武汉7月26日电 (记者张隽、王郭骥)据“平安江汉”官方微博消息,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报警称,该中心发现部分地震速报数据前端台站采集点网络设备被植入后门程序。该行为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