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努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新篇章

2023年11月2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湖北省政府召开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谋划会议,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开展“头脑风暴”。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强调,要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会上,省政府领导邵新宇、盛阅春、张文彤、陈平围绕抓好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谈了思路看法;省政府咨询委员赵凌云、欧阳康、邹薇分别围绕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塑造湖北国际合作新优势、加快新型工业化提出建议;省有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王忠林指出,近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该省经济一路承压前行,走出了一条“疫后复苏—复元打平—重回赛道—修复向好”昂扬向上的发展曲线。当前,世界格局加速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国家宏观政策加速发力,我省多年积蓄的综合优势和发展潜能加速释放,湖北发展进入“聚势提升”的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提升发展质效和规模能级上实现新突破。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科学确定明年增长目标,更好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引领发展。要坚持科学方法论,强化全局思维,善于站位全国大局谋划湖北发展;强化创新思维,勇于解放思想打开工作新局面;强化系统思维,努力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强化效能思维,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作风;强化底线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

王忠林强调,实现聚势提升,关键在于固本兴新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抢占新赛道,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新动能,加强科创平台建设、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持续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拉升新高度,加强世界光谷、花湖机场、中碳登、国家存储器基地等建设,不断巩固拓展战略优势;做强新支撑,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和现代供应链体系,切实提升双循环枢纽功能;构建新机制,善于运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办法、技术的力量、闭环的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杨念明)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