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研究推进港口与航道布局规划建设

2023年12月19日08:1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全省港口与航道布局规划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重要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规划全省港口与航道布局,加快打造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港口与航道布局规划,抓住货源、货物去向、运输方式、成本等关键问题深化研究分析,优化港口布局、功能定位和建设规模。要加强内引外联,推动港口资源整合,加快发展水铁联运、江海联运。要加快健全完善集装箱多式联运标准体系,大力建设智慧港口,提升航运服务能力,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省领导邵新宇、吴海涛、盛阅春、蔚盛斌出席会议。(记者张进、李源)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