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加快推进武汉新城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3年12月20日08:2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19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武汉新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武汉新城建设,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武汉新城建设是推动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性、战略性举措。今年以来,武汉市、鄂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同做好武汉新城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武汉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武汉、鄂州的主体作用,加强省市联动,推动武汉新城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加快打造快速干线交通、生活性集散交通和绿色慢行交通体系,统筹推进湖泊治理、防洪排涝、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探索绿色低碳城市建设新模式。要科学确定新城建设起步区,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省领导郭元强、邵新宇、吴海涛、张文彤、蔚盛斌,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记者张进、李源)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